cp文靠爱发电才快乐。

【w刘】偶尔失控

写在前面:

1.满是私货的一篇短文,一切观点均为本人所想,切勿上升小偶像!

2.w刘才不是平淡如水呢,只是理性妻妻的日常罢了。

3.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广州的夏天并不是那么令人喜欢的——尤其是对于易流汗体质的人来说——没有一丝风,沉闷到仿佛在露天蒸桑拿的时间占据了大多数。遇到即将要下暴雨的时候,这种沉闷感更是加大了数倍。所谓“暴风雨前的宁静”就是如此吧。刘力菲想。即使今天穿的是无袖,但身上依然布满了薄薄的汗珠,腋下的粘腻感让她抓狂,恨不得马上冲回酒店洗八百遍冷水澡。


“是不是很热?”身后传来带着笑意的女声,大概是因为刚刚采访完,嗓音有些沙哑但也掩盖不住语气温柔。


是刘倩倩。


刘力菲心里“咯噔”一下,内心翻涌过一阵又一阵的情绪,堵住了她的心直至喉咙口,以致于刘倩倩走到她旁边也没能发出一个音节。


“怎么了?这样盯着我。”


刘力菲抿紧双唇,没有马上接话。刘倩倩也没有再追问,就静静地站在她旁边。对于彼此的心事,两人心照不宣,这是两人多年来的默契所致,也是两人一贯的处事方式。



许久,还是刘倩倩先败下阵来,就如往常那些日月一样,刘力菲从来没有主动向她低过头——


“最近在忙什么?”


刘力菲紧握的拳头松了松,她其实已经有些后悔刚才的沉默。明明这是跟刘倩倩难得的见面,不该在这个时候耍脾气的。抬眼看了看站在离自己隔着一个人的距离的刘倩倩,刘力菲摇了摇头,轻声说:“就还是以前那些,不像你……”


有了新的与往常一点也不一样的任务,也有了新的室友和朋友。刘力菲想。


刘倩倩显然没有听清,她朝刘力菲走近了一些,问刘力菲刚才说了什么。但刘力菲只是摇头,没有再说活。


刘倩倩轻叹一声:“刘力菲,你到现在还是这样?”



“为什么到现在也不坦率一些呢?哪怕说多几句客套话?”



“你看,到现在也还是我先朝你走过来。”



“你呀……”



“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刘倩倩再问。


“你在说什么?”刘力菲撇过头,躲开了刘倩倩的视线。


她也不想的,每一次想要安慰对方的时候,想要与对方分享事情的时候,总是会思前想后以致于到最后什么真心话都没能说明白。甚至到了今天,想要问她“对你的新室友是不是好的过分了”都觉得没有立场,想要问她“口袋房间里发的那首歌是想表达什么”都觉得多余。


刘力菲也不想要这样,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面对刘倩倩的时候,她就变成了这样的人。



气氛再度陷入沉默。刘倩倩抬头看着天空,天气不算太好,大片大片白的、灰的云在上空飘着,她惊觉自己好像从未见过飘得那么快的云,匆匆忙忙的像是在逃亡似的。而更往上一点,有一层颜色更深一些的乌云厚厚地堆积着,像是在蓄力一般准备随时来一场倾盆大雨打断想要逃跑的云的去路,并驱散它们。


加油啊,再飘快一点,刘倩倩想。


但飘得再快又有什么用呢?总归还是在那片天空里,只要它们想摧毁你,随时都可以。谁让它们面积和力量更大呢!


“你的粉丝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刘倩倩再次转过头,盯着刘力菲。刘力菲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刘倩倩清楚得很。


被点名的人低着头,半边脸被长发遮住,嘴唇已经因为长时间的紧绷而泛白。刘力菲皱着眉,隐约猜到了刘倩倩想说的话,她想开口让刘倩倩别再说下去,但话到嘴边却怎么也张不开口。


许久,她才抬头:“这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


当初因为所谓的粉丝而疏远我的人,不是你么?我让你不要在意被人说什么,但一点用都没有不是么?现在反问我算怎么回事?刘力菲闷骚,但到底还是年轻的孩子,即便面上再怎么想要表现的成熟一点,也没法儿轻易地改变自己心底那些敏感的一点就燃的小情绪。


比如对此刻又想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与自己谈话的刘倩倩。


让她没想到的,是刘倩倩一改往日的顾左右而言他,几乎下一秒就给给出了答复:“是让我安心的、坚实的基石”似乎早就预料到刘力菲会这么反问。她一边说着一边又抬头,原先那些飘得飞快的云已经不见了踪影,后边追上来的云已经放慢了速度,而那一大片厚重的乌云依然堆积在那儿,不知是在伺机发动攻击还是想动却又动弹不得——


“也是绊脚石。”


“哈?”


也不知是被刘力菲惊讶的样子逗笑,还是自嘲,刘倩倩轻笑了一声之后,说:“我开玩笑的,你别相信。”


“我是不相信。”刘力菲答的也快。


“那就好。”雷声响起,刘倩倩伸手指了指天空,说:“要下雨了,这堆云该散了。”


刘倩倩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心里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收拾张琼予。她仍然记得,公司重大发表那天,张琼予发来视频通话,一脸贱兮兮的表情——


“刘力菲在她口袋房间抽风放烟花呢。看把孩子虐成什么样了?”


“她还强调终于到了这一天呢,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她跟我说要去上海见你呢。你这才走多久呀,就开始盘算着见面了。”


“…………”


“…………”


自己大概是被张琼予那家伙冲昏了头吧?所以才会以为这次的分开是个契机,刘力菲不会再逃开自己了。想要抓住一切机会暗示她,如今也想明明白白当面说清楚,然而现在看起来,还是一拳砸在缩在墙角的棉花上,痛的果然还是自己。


刘倩倩转身想走,却又在下一秒被身旁的人伸手抓住。对方力气低着头,凭借着身高的优势让刘倩倩不得不抬头看着她,而在看到她红着的眼眶时,刘倩倩不知所措下意识想挣开被握着的手拿纸巾。刘力菲稍加使劲,握着没松手:“那是不是我们也要散了?”



“你还问我怎么办,明明是我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才对吧?为什么你明明自己也会说我对你特殊对应,只对你甜。明明你自己也吐槽我,说我直男,那为什么又总是要对我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呢?”



“你说我不坦率,但不坦率的人明明是你吧?总是把我对你的特别轻而易举的说出来,我都分不清你到底是不在乎还是想炫耀了。”



 “我问了soso……她还跟我说……你就是在宣示主权……像朱朱平时宣示她对艾佳的主权一样……她……原来她骗我……”



“你还说总是你朝我走过来,可是……我也有啊……我都跟你说了,不要在意别人说什么……不就是告诉了你我的粉……但你……”说话的人越说越激动,原本只是红着眼眶,但说着说着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一边抽泣一边却也不愿松开手。她是真的被吓到了,本就因为分隔两地而不安的心,在听到刘倩倩说“散了”之后彻底崩溃,一股脑把憋了许久的话都倒了出来,尽管脑袋已经一团糊浆。


刘倩倩有些无奈:“你怎么刚才不说呢?”


刘力菲踌躇了半天,愣是没有憋出话来。


“算了”刘倩倩腾出另一手,替刘力菲擦了眼泪。刚才的话已经足够了,毕竟闷骚小孩能说出这些大概已经是她的极限了。


一会儿回去该想想如何感谢感谢张琼予了。


评论(6)
热度(29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地球拾荒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