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文靠爱发电才快乐。

【三七】与你私奔

写在前面:

-激情速打,OOC预警!

 

 

 

 

 

1.

 

 

与孙芮一起参加选秀节目,是意料之外的事。

 

当许佳琪接到通知表,看到孙芮也有一起来参加这个节目时,许佳琪有一瞬间的恍神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孙芮、许佳琪这两个名字,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在某张表格的同一行里。

 

出发录制节目前,参加节目的队员们一齐登记个人信息,两人久违的见到了面。

 

“你咋又瘦了?”孙芮见到许佳琪时,一如既往地开着玩笑。

 

许佳琪并不能像孙芮那样,能够大大咧咧忽视掉两人之间因为长时间的没有联系而滋长的尴尬,听到孙芮的话也只是站在原地笑笑,没有接话。所幸,戴萌在第一时间看出了苗头,替许佳琪接过了话茬。

 

两人的共同密友戴萌是为数不多既知道许佳琪所有的秘密又相当了解孙芮的人。在许佳琪第一次觉得自己对孙芮的感情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她就告诉了戴萌。当时的心理也不是想要从戴萌那里得到什么劝导或分析,仅仅就只是想要倾诉一下的许佳琪却意外地听到戴萌说:“孙芮也是喜欢你的吧?”

 

许佳琪记得自己当下连连否定“不可能,她怎么可能会喜欢我?”但心里却又开始有了些许的期待。

 

后来,她在舞台上以玩闹的方式试探着孙芮,什么“你亲我一口”“说你喜欢我”之类的话语,但都被孙芮各种打哈哈给蒙混过去了。

 

“孙芮这是在拒绝我吗?”许佳琪问戴萌。

 

“她只是不想在台面上跟你玩这一套吧。”

 

“……”

 

“你要给她时间。”戴萌说。

 

2.

 

 

“你今天晚上把这边全部剃光……剃三道杠。”孙芮一边说着一边走近许佳琪,从身后撩起她的头发。

 

当对方的手掌插入发间时,许佳琪微不可觉地颤栗了一下,几乎转瞬即逝,没有被身后的人察觉到。对于许佳琪来说,掩盖真实情绪并以最自然的态度面对孙芮,在过去的几年间已经到了比让她对着镜头刻意撒娇还要熟练的程度。

 

许佳琪向来不是一个果敢的人,但在某些事情上却意外地有主见和执着,比如对孙芮的感情。在经历了数次孙芮有意无意的“拒绝”后,许佳琪仍然抓住初舞台前选人的机会选择了孙芮。但在面对比以往更主动与自己搭话,明显想要缓和彼此之间关系的孙芮时,却又闹起了别扭。比如现在——

 

许佳琪顺了顺自己的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发呆。比起那会儿,现在的自己似乎被“养”好了一些,原本瘦到有些脱形的脸也因为两颊开始有了点肉而恢复健康的状态。

 

“咋了?累啦?”孙芮的声音拉回了许佳琪的思绪。她偏头看了一眼孙芮,孙芮已经在她身边蹲下:“你跳,我看看。”

 

许佳琪蓦地想起曾经在剧场里,孙芮不论是站在自己旁边还是身后,都会这么看着自己,并适时说上几句替自己解围。她会在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开始表演时,出声让大家安静下来认真听自己念rap。也清楚什么程度的发言是自己无法接的“梗”,哪怕当时她没有站在自己身边,也能第一时间从镜头外替自己回答“被比下去了”“心有不甘”,而自己竟然也下意识地就一句一句跟着念了一遍。

 

许佳琪曾和队友一起观看过那次剧场的视频,也有看到粉丝在弹幕和评论里开玩笑“芮哥和kiki在唱双簧”“芮哥是kiki的经纪人”等等,只有许佳琪本人意识到,她对孙芮的依赖,早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到了“只要是孙芮说的话,便不需要经过大脑的思考过滤”的程度。

 

 

“我在想要怎么才能表现帅气。”许佳琪甩甩头,心下提醒自己现在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

 

“你问刘雨昕呗,啊,陆柯燃也行。”

 

“好。”许佳琪敷衍道。

 

“不好意思?”许是看许佳琪没有要去问的意思,孙芮站起身来,“走,我跟你一块儿去。”

 

许佳琪摆摆手:“没事,我等会儿自己去。”

 

饶是孙芮脑袋瓜子转得再快,也没能做出应对。她抿抿唇,一声不吭地走向陆柯燃。

 

许佳琪从镜子中瞥见陆柯燃不停往自己这边瞅的小眼神以及在跟她嘀嘀咕咕的孙芮,心下叹了一口气。

 

这人,非要来搅乱自己的思绪。

 

她曾一度很讨厌孙芮说类似的,诸如什么“你问问戴萌呗”“你找吴哲晗”“你……”之类的看似是在替自己出主意,实际上却是将自己推给别人的话语,尽管她知道孙芮依然会默默替自己做一些事情,但她就是讨厌,讨厌这样不坦率的孙芮。讨厌着讨厌着,许佳琪就习惯了,麻木了,再之后也就渐渐不再自讨没趣了。

 

“你这个应该这样……”果不其然,陆柯燃走了过来。

 

“哦哦……谢谢。”

 

陆柯燃摆摆手,转身准备离开,但很快又折返了回来:“你跟孙芮闹情绪了?”

 

许佳琪摇头说:“没有呀,怎么了?”

 

“没……只是觉得你俩之间有点奇怪。”

 

“没有啦,我们一直这样。”

 

 

 

3.

 

 

许佳琪和孙芮的确是一直都这样。你追我跑,你跑我追的奇怪戏码上演了无数次。

 

孙芮是有过坦率的时候的,在最早喜欢上许佳琪的时候,喜欢的心情明晃晃的刻在眼底,挂在脸上,也透露在微博的字里行间。

 

只是,不停收到的私信攻击最终还是磨灭了孙芮那本就少得可怜的自信,过剩的自尊心也让她不愿意在台面上跟许佳琪有任何接近“CP营业”的互动。

 

戴萌作为最亲近的旁观者,看的真切。

 

“你俩刚刚那氛围,尴尬的我都不知道怎么救场了。”某次公演结束后,戴萌心有余悸地说,“你说句喜欢就这么难么?”

 

当然不难。孙芮想,对千万个人说千万句喜欢都可以,但独独许佳琪不行。那个会在生诞公演让出站位给自己的人,孙芮想要认真对待,好好的收藏起来。

 

再努力吧,孙芮想,至少实力要更靠近一点才行。

 

只是……

 

孙芮看着又蹲一起不知道在低声谈论什么的许佳琪和刘雨昕,心下一片潮湿。

 

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许佳琪并不会在原地等着她,别的人也不会把许佳琪留着给她。

 

走到疑似风扇的机器前,孙芮想要吹吹风让自己的心情不那么酸涩。

 

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的孙芮,没有看到那双将她的情绪尽收眼底的狡黠的狐狸眼。

 

 

4.

 

 

“与我私奔……”孙芮心不在焉地唱着,并不太想在这个时候有摄像头对着她拍。

 

“我与你私奔。”

 

许佳琪略带笑意的声音传来时,孙芮错愕地低下头望向声音的主人。

 

 

5.

 

 

孙芮,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许佳琪想。



评论(32)
热度(1021)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地球拾荒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