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文靠爱发电才快乐。

【酉澯】意识流

写在前面:

-意识流速打小短篇,实在不知道怎么取名了。

-OOC预警!!

-徐酉奈和金澯美小年下实在太戳我心了。

 

 

 

 

 

1.



“金澯美是喜欢你的吧?”徐酉奈在翻看自己过往的vlog时,突然就想起申智珉的话来。大约是在上一次,四人去瑞典的时候说的。


徐酉奈于是就点开了那一次的视频,各种未剪辑进去的素材也还保留着,就如徐酉奈的记忆一般完整无损。镜头里的金澯美,看着自己笑得一脸痴汉的样子,当时自己有没有察觉到呢?


答案是肯定的。不然自己怎么就不敢回头看一眼她。


当时的金澯美还是一头黑发,无论是外表还心理都尚存孩子气,不像现在,染了一头红发之后,外表的攻击性上升了好几级。


“我会更加成熟的,所以,姐姐你等等我吧。”忘了具体是在什么时候了,金澯美好像对自己这么说过。在那之后,自己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躲开她。不是没有察觉到她向自己投来的受伤的眼神,也不是没有听到过她在自己身边撒娇着嘟囔,表达她的不满,但自己狠狠心,就都无视掉了。


她没有办法,面对这样的金澯美以及接受现在这样的自己。


金澯美还是个孩子,从各方面来说,她是个前途无量还是处于上升期的孩子,而她也有这样的实力和资本,更重要的是,她本人也有这样的心。与她不同的,徐酉奈没有。就连处在朋友的立场,徐酉奈也不是那个可以跟她并肩前行的人,这一点徐酉奈比谁都要清楚。


她已经过了给这份热爱添加名为“野心”这把火作为燃烧动力的年纪了,更何况,她本身也不是这种个性的人。有工作给自己,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到最好,没有的话,自己就拍拍视频,练练瑜伽,逗逗猫,徐酉奈喜欢这样的状态,也享受这样的生活。


并不是看衰这样的心理,但是这对金澯美并没有什么好处。随着queendom的比赛开始,徐酉奈更觉自己是金澯美成长路上的绊脚石。


“看来你是为了我们才迁就自己跳那么简单的舞蹈的”队长在节目里说过这样的话,虽然是在开玩笑,但是徐酉奈知道那里面藏着多少分的真心,因为申智珉在镜头下,又对着自己说了一遍“真的感谢澯美那孩子,我们也要更加努力才行。”


但是自己要怎么努力呢?现在就连上综艺,主持人和队长都接连抛梗给自己,展示rap之类的机会,自己也直接放弃掉了。看着那孩子渐渐能够独当一面,离了自己也能跟其他女团的成员游刃有余的相处,以及更为成熟的气质和舞技——在空白期,金澯美该是付出了多少努力啊——徐酉奈觉得自己已经渐渐成为目送者了,从前一回头就能就看见的小孩,现在已经走在自己前面了。


徐酉奈想起录制queendom时,自己跟申智珉一起去别墅找金澯美和申惠晶,那孩子一进屋就放下原本抱着的申智珉跑来自己跟前兴奋地分享着自己心情,不能否认,自己那一瞬间是心动的。不为别的,只为了眼前那人一如既往地眼里只有自己。


但自己还是懦弱地逃开了。


金澯美,不应该因为自己而放慢前进的速度。



2.



金澯美不是不知道徐酉奈的心情。


那人表面温柔似水,似乎不问世事般有着自己的世界,但实际上,考虑的很多。在AOA空白期,没少为申智珉分担的人,永远无条件以组合优先的人,是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没有追求的。徐酉奈在事业上的上进心,是藏在平静的水面之下,不被外人轻易看到的。正因为这样,金澯美才想要张扬一些,由自己带着她的话,就不怕别人看不见了吧?这是金澯美的想法,不管正不正确,不管有没有可实施性,她就这么做了。


徐酉奈考虑的东西很多,所以金澯美就别想那么多了,就是这么简单的想法。


少年人总是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热血,也应该有“全世界都没有资格阻挡自己”的自信,这一点,金澯美正在努力让自己做到。


“姐姐,再等等我吧”那个时候,是组合接连受重创的时期。金澯美头一次慌了,她害怕徐酉奈也会离开,所以就这么直白地跟徐酉奈说出了自己的心意。所有的打击她都能够承受,哪怕再来更多的困难她也不怕,只要徐酉奈还在自己身边。


那之后,困难的确没有终止,各种打击仍然接踵而至,但依旧待在自己身边的徐酉奈却开始躲避自己了。没有明目张胆的,只是在某些细微的地方,金澯美感受到了不一样。


不愧是徐酉奈啊,连躲避都是温吞的,不露声色。金澯美想。


原本以为只要自己脸皮厚一点,跟在她身边死缠烂打就可以了,但那人居然坚持到了现在仍然紧绷着那根弦,只要自己再往前一步,就会断掉的程度。但金澯美不怕的,她怕的是那根弦断掉之后的未知,是拉近彼此的关系还是就此断掉,金澯美不知道。所以,她也只能维持着现状,秉持着自己想要变得成熟的决心,埋头努力着。


只是,越来越没有动力的徐酉奈,着实激怒了金澯美。


Idol room录制结束后,金澯美把徐酉奈堵在了更衣室。


“姐姐,你为什么就这么放弃了?跟我rap对决的时候。”金澯美压低了声音,也压制住了自己的怒气。


徐酉奈微微笑了笑:“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是因为当时站在你对面的人是我吗?”金澯美打直球。AOA好不容易重振旗鼓,有了新的开始,徐酉奈不该这样的,她明明足够优秀,应该把握住每一个展示的机会。


像是读懂了金澯美的内心所想,徐酉奈依旧平静:“不是。只是觉得,这样的话也是挺特别的。大家只要记住唱歌实力好,舞蹈实力也不差的我,不是挺好的吗?”


金澯美被噎得无话可说,尽管她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不是!不是这样的”,但她也没办法反驳。


之后,徐酉奈就推开自己走了。


自己还是太逊了,金澯美握紧了拳头。现在还是不够格,无法说出“酉奈没有这些虚无的名气也可以”这样狂妄的话,自己成长的速度,还是太慢了。



3.



只是,徐酉奈高估自己,或者说,是低估了自己对金澯美的感情。尽管自己也不清楚对金澯美的“姐妹情”是从什么开始变质的,但是在看到自家小孩开始频繁地对着手机屏幕傻笑时,徐酉奈根本抑制不了心里那不断涌出来的酸涩感。


明明想要推开她的自己,现在却又想把她紧紧抓在手心。徐酉奈觉得自己实在是过于无理取闹了。


可是,感情这回事本身就是不讲理的。喜欢上一个人,根本无理可循,就只是心牵动着装满尘世间规规条条的大脑,在大脑发出“你这样是不符合这个世界的规矩的”的指令之前,在自己来不及思考“到底是谁规定的”和“自己该不该遵守”之前,就这么向对方靠近,并擅自把对方放进自己的心里了。


金澯美已经开始被自己以外的人发现了,还是说,金澯美开始发现比自己更好的人并为对方着迷了……无论是哪一种可能,都能够使徐酉奈呼吸一置。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开始笨拙地把金澯美拉回自己的身边。倒不是推翻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想法,就只是单纯地想把自家小孩护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被他人抢去。


在电台时,金澯美终于发现了徐酉奈的示好。对方带着香蕉头套,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自己时,金澯美接收到了对方的信号。这种距离,尤其是徐酉奈主动拉近的距离,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了。


金澯美是何等的聪明,要不就是自己当时说想跟申惠晶交往,要不就是自己总是把新认识的朋友挂在嘴边,反正一定是什么刺激到了徐酉奈。


现在终于知道要珍惜我了吗?之前不是总是不正眼看我吗?金澯美于是就故意别过头,不再看徐酉奈。只是挂在嘴边的笑意是无论如何也退不下去了。


只是,下了节目之后的几天里,看着徐酉奈因为委屈而独自坐在角落发呆的样子,金澯美终究还是不忍心的。她这么努力,这么迫切地想要成长,不就是想要保护她,不想她受伤吗?怎么自己现在反倒成为了让她受伤的罪魁祸首。


“姐姐,你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吗?”但是金澯美还是想要抚慰一下过去的自己,毕竟因为姐姐,自己憋屈太久了。所以,稍微逗弄一下不过分吧?


徐酉奈还想摇头否认,事实上,她也确实摇头了。她不想阻碍金澯美,这个想法依然占据着上风。她刚刚甚至还产生了荒谬的想法:要是喜欢金澯美的人是申智珉和金雪炫就好了,那两人一定能够带领着金澯美往前走的。不像自己……可是,如果自己现在又推开她的话,她会不会就永远把自己抛在身后了?徐酉奈不敢深想,明明自己改变一下就好了的,怕自己对事业的“佛系”心理影响澯美的话,就让自己变得也能够陪着金澯美往前走啊,只要给金澯美带去正能量就可以了的,自己到底还在纠结什么啊?


“你以前说,要我等等你的话……现在还算数吗?”摇头之后,徐酉奈最终还是缓缓说出这话,她已经感受到了危机,自己的小孩已经很好的成长到被许多人觊觎的地步了,再不抓紧的话,自己肯定会后悔的。


只是因为底气不足,徐酉奈的声音几乎已经低不可闻,但一直都专注于她,期待着对话回话的金澯美还是听得真切。


原本在看到她摇头的瞬间就忍不住火气的金澯美,在听到她委屈又羞涩的回答后,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她一把抓住了徐酉奈的双肩,逼着对方正视自己的眼睛,也逼着她正视自己的心:“姐姐,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所以你不用对我说什么,你只要知道,我只想待在你的身边,我也只需要你待在我身边就可以了。你就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剩下的交给我解决,你不用考虑其他,只需要待在我身边就好。”


金澯美不知道自己要强调多少次“你只需要待在我身边”才够,她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的成长速度够不够快,徐酉奈会不会已经没有耐心等自己了。她只能不断地说着“你需要待在我身边……”直到徐酉奈终于忍不住打断她:“谢谢你澯美,谢谢你愿意喜欢这样的我。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的让自己可以一直待在你身边。”


“这人,为什么总是对自己这么没自信啊!以后一定要让你知道你自己有多优秀!明明是我要感谢你,愿意喜欢我才是啊……但是,徐酉奈,我终于抓住你了。”金澯美在心里想着,却坏心眼的没有说出口,因为徐酉奈眼巴巴等自己回答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自己想多看一会儿,应该不过分吧?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地球拾荒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