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文靠爱发电才快乐。

【wheesun】拳击馆爱情故事(3)

写在前面:

-前期的铺垫,真是又臭又长。我太菜的锅。

-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霸气小兔,在我心里金容仙是与一切暴力(??)运动绝缘的人,所以大概要白白浪费官方给的超A拳击手人设了……又是我的菜锅。

-想给大佬递笔!


 

 

 

 

3.



想要学习拳击并不难,只需要交学费就可以。但是,想要学好拳击,就并非易事了。尤其是对于丁辉人这种常年宅在家里,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来说,更是比登天还难的难事。


高恩熙因为要参加比赛,所以大多数教学任务就交给了金容仙和其他的拳击教练,深知丁辉人认生的高恩熙自然就把丁辉人交给了金容仙。尽管她知道丁辉人在金容仙那里短时间内未必能学到什么。因为金容仙是个心软的人,看不得别人难受痛苦,所以常常会给自己的学员“放水”,甚至陪练的时候,也会因为对方吃痛而下意识放软拳头。


也正因此,馆长从不考虑让金容仙去参加比赛,尤其是小型的商业比赛,打假拳,不顾对手生命安全拼命攻击的事例比比皆是,金容仙的个性并不合适,她只适合在拳击馆教教小朋友或者给以拳击为健身目的的普通人。


但金容仙是个能对自己狠的人,能吃苦能忍痛。所以她的实力并不差,在拳击馆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陪练,这么多年没有出头日,她也一直忍着。最开始,只是单纯的因为这里薪水还不错,而后来……金容仙看了看眼前已经累到上气不接下气的丁辉人,无奈地开口:“我们才开始不到十五钟。”


丁辉人瘫坐在地,摆摆手:“我不行了,休息一会儿。”


金容仙也跟着坐了下来:“你为什么突然想到要打拳击?”


“就觉得好玩,想来试试。”


“骗人。”


丁辉人有些哭笑不得:“你就不懂让让别人吗?”


高恩熙就不会这样,她对自己的事情从来不会刨根问底。按理说,这是完美恋人的范本,给自己的伴侣足够的信任和空间,不至于让恋爱关系成为一种束缚,好像一谈恋爱就是踏进了牢笼了般,让人喘不过气。可是,当这个完美持续了太长的时间时,“足够的空间”就变成了“过度的不上心”,尤其是在情感方面向来敏感的丁辉人,对于高恩熙在日常生活习惯上,全然不顾自己工作性质和自己感受的严格监督和情感上的放松感到不可思议,她甚至开始怀疑高恩熙对自己究竟有没有爱,再加上,近段时间能明显感觉到对方越来越疏远——当一方开始胡思乱想时,对于一对恋人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讯号。


金容仙不明白丁辉人话里的意思,她只是想要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丁辉人有这个反常的举动,以她对丁辉人的了解,丁辉人不可能会把时间用在创作之外的事情上。而且,丁辉人肯定没有在说真话,所以她就这么直白地说了出来,并没有要跟丁辉人对决的意思。


看见金容仙一脸不解,一副“不问出个所以然来,我决不罢休”的阵势,丁辉人有些无奈。她还没有做好准备跟金容仙吐露真心。事实上,她自己也说不清楚自己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她只是本能地想要把高恩熙抓紧一点而已。


丁辉人蓦地想起自己在上个月曾写下过关于“人在什么时候才最爱自己的恋人”的思考,一切灵感原来都不是凭空出现的,要么源于脑海中的知识贮备,要么就是源于生活中的琐碎,在一切结果之前,必然早有起因,经过,就如人在老死之前,必然会先老去一样……丁辉人摇摇头,提醒自己现在不是在电脑前写故事,现在不是思考人生大道理的时候,好好练习拳击才行……但是,任凭她怎么自我催眠,也无法再将脑中已经清晰可见的“准备要走的人,你还可能抓得住吗?”抹去了。


金容仙看出了她的不对劲,以为是自己的话伤害到了丁辉人——尽管她还没有想明白自己的话哪里有问题——她连忙站起身:“不说了不说了,我们继续练习吧!”


丁辉人拉住金容仙的手,抬头看着金容仙,轻声说:“再等一会儿吧,再等我一会儿,行吗?”


高恩熙是丁辉人的职业生涯中出现的第一道光。在丁辉人最低谷时,坚持给她发布的作品点赞和评论鼓励的人,是第一个拜托丁辉人给她画个商稿的人,也是第一个来丁辉人的摊位买她的画册的人,更是丁辉人的第一位同性恋人。


很多的“第一次”,是令人期待和欢喜的,但也有许多的“第一次”,是令人忐忑和不安的。对于丁辉人第一次与同性恋爱的丁辉人来说,显然是属于后者。因为还不懂,所以小心翼翼,生怕一点不随对方的意,对方就要弃自己而去。哪怕丁辉人至今仍然说不清楚自己对高恩熙究竟有没有心动过,她也知道,自己很珍惜也很想要抓住这个带她走向光的人。只是,丁辉人也清楚地感受到了,高恩熙对自己的关心越来越公式化,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哪怕偶尔早回家,两人也时常相对无言,各做各事。


金容仙再次坐下,不发一言。就这么静静地陪丁辉人坐了好一会儿,才听见丁辉人说:“我只是想来看看恩熙她,最近在拳击馆做些什么。”


金容仙倒抽了一口凉气,没有说话。


丁辉人也不打算要金容仙回答些什么。她只想要一个宣泄口,把这些日子堆积在心里的不安和焦躁发泄出来,她不需要旁人的安慰或主意,就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对象而已。


金容仙毫无疑问是最佳人选。丁辉人不会不知道自己从某个时间开始,就越来越频繁地将自己的恋人与金容仙相比较,得出的结论往往是金容仙不如高恩熙,但更适合自己……只是,结论到此为止就打住了,丁辉人不愿意再往下想什么。


而金容仙确实很好的扮演了倾听者这个角色,她皱着眉,认真地听着丁辉人絮絮叨叨,不发一言,只在心里暗自盘算着。在丁辉人发泄完,如释重负般重重地吐了一口气时,金容仙才站起来,将一只手的拳击套脱下,放在丁辉人的头上:“你在这里等我”,而后又将另一只带着拳击套的手在半空中挥舞了几下,“我马上回来。”



评论(11)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地球拾荒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