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文靠爱发电才快乐。

【酉澯】心牢

写在前面:

-主酉澯,带点珉雪。顺便让我的私心天使line跑了龙套~

-惯例OOC预警!


 

 

 

1.



首尔难得有了好天气,阳光透过窗子打在申智珉的手上,暖呼呼的跟躺在脚边那只小猫身上传递的温度一样,温暖又挠人。申智珉被挠得心痒痒,放下手中的画笔俯身去摸小猫。小猫像极了她的主人,乖巧又温柔,任由申智珉变换着手法在它身上抚摸。


小猫已经来她家里一周了,不出意外,她的主人今天会过来接它。


申智珉向来起得早,年轻的时候总觉得睡眠时间不够,每年的年末都要许愿来年能有多一点休息的时间,然而,当她真的到了不再需要许这种愿望的时候,却也没有像预想中的那样每天睡到天昏地暗。大概是因为,她有一个拥有自己想法且相当固执的生物钟,又或许,仅仅是因为她有一个作息不太规律的恋人。


时针指向8点,金雪炫睡眼惺忪地从楼上走下来。今天是她的休息日,申智珉疑惑她怎么那么早就起床了。


“在画什么?”她走向申智珉,低头在她脸颊上落下一吻。


申智珉慌忙推了她一把:“你刷牙了没有?”


金雪炫咯咯地笑,蹲下身子去戳猫:“酉奈还不过来接它吗?”


“她说今天会过来。”申智珉听见小猫哼哼唧唧地小声叫唤,更是心痒。


“来了之后一起吃顿饭吧,很久没见到她了。”


申智珉点点头,表示同意,也不知道金雪炫有没有看见:“你今天怎么那么早起来了?”


“嗯……我没跟你说吗?今晚约了人,所以想早点起来跟你多呆一会儿。”


申智珉“哦”了一声,不再说话。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金雪炫抬头看着申智珉,双眼里满是疑惑。


一旦她的某种情绪值满到溢出,满到显而易见,正是她表露的情绪是伪装的佐证。这一点,申智珉再清楚不过。


“你希望我说什么?”


自知被看穿的金雪炫马上“嘻嘻嘻嘻”地抱住申智珉:“是要去见澯美。但是她要我别告诉你。”


“所以你就真的不打算告诉我?”申智珉拉长脖子,想要躲开金雪炫甜腻的撒娇吻。


“我打算回来再告诉你嘛。”


申智珉眯起眼睛斜视着金雪炫,败下阵来:“真是拿你没办法。”



2.



小猫最终还是申智珉亲自送了回去。


徐酉奈的咖啡店开在离申智珉家不远,申智珉是踩着饭点来的,她在玻璃窗外看见徐酉奈一头黑发随意地束在脑后,化了妆却也挡不住眼下的黑眼圈,心里暗自庆幸自己当初没有跟着徐酉奈一起开店。


她一进门,徐酉奈就连连道歉,声音沙哑。


“怎么了?”申智珉问。


徐酉奈摇头说:“没事。”


“你的小助手呢?”


“辞了。”


申智珉挑眉,印象中那个小助手干活挺不赖的啊:“怎么突然就把他辞了?”


徐酉奈低头不说话。申智珉撇撇嘴,说:“因为澯美?”


金澯美和某男艺人的恋情挂了几天的热推,申智珉想不知道都难。但是这跟徐酉奈辞掉小助手有什么关系,申智珉并不知道,她只知道能让徐酉奈避而不谈的话题一定跟金澯美有关。


徐酉奈假装处在与猫久别重逢的喜悦中,没有回答。而猫似乎也感受到了主人的心不在焉,不满地“喵”了一声,从徐酉奈手中跳了下去,走向申智珉。


“真是,养了这么久,说变心就变心。”徐酉奈转身继续捣鼓着咖啡豆,也不知是说给谁听。


“你还吃猫的醋?”申智珉明知故问。金澯美也是了不起,跟徐酉奈不清不楚的纠缠了这么多年,新恋情说来就来。


“你就别戏弄我了。雪炫呢,还好吗?”


一年前,与申智珉一同消失在大众的视线里的还有徐酉奈。与申智珉的早有预兆不同,当时正处于演员上升期的徐酉奈着实令许多人感到意外,只是,她本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即便偶尔会被粉丝认出,她也从不合影,从不签名,似乎是铁了心想与过去撇清关系。刚退出那段时间,两人都没能顺利从“艺人”转换成“素人”,而继续在活动的成员因为各自的行程而无法随时见面,即便是申智珉的恋人金雪炫,一年也有大半的时间是在片场、待机室等等地方度过的,见面机会少之又少。因此,申智珉和徐酉奈颇有“报团取暖,相依为命”之感,一起旅行,一起养猫养狗,一起……总之,两人一起度过了在事业上无所事事生活里快乐无比的时间。


像恋人的朋友。申智珉这样形容徐酉奈,她也因此终于明白金澯美为什么会喜欢跟徐酉奈去旅行。


“还是那样。原本她还想跟你一起吃午饭来着,结果你没过来。”申智珉想到自家恋人一边化妆一边责备徐酉奈的模样,嘴角忍不住上扬。


她与金雪炫在一起三年,但认识的时间要远远多于三年。有过一年里天天朝夕相处的日子,也有过一年里聚少离多的日子,按理说,亲密关系中的酸甜苦辣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消化过了。可是,两人的关系变成恋人之后,这些情绪又都变了味。至于是哪里变了味,申智珉也说不清楚,就只是,越来越容易被恋人的小举动可爱到,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了。


“我今天有点忙。”


与申智珉的直率不同,徐酉奈并不是一个会主动透露心事的人,像“与金澯美大吵了一架”这种事,她绝不会在申智珉自己发现之前说出口。而最主要的是,徐酉奈此刻心力交瘁,还没从那晚的争吵中缓过神来,所以她暂时还不想提到关于金澯美的任何。


“澯美约了雪炫”申智珉喝了一口咖啡,眼睛不离徐酉奈,“可能想找她商量如何公开恋情吧?”


“圈里的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澯美这么谨慎的人,真的恋爱了才不会被拍到。”


“那你在怕什么?还是说,她在怕什么?”


“你问我怕什么,她也问我怕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真的很累了,那几年,她总是让我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所以我才想逃开,离她越远越好。”


“可是,你还是没有舍得逃开。”


徐酉奈轻笑着摇头,不置可否。



3.



“你在怕什么?”


几天前,金澯美在咖啡店里问过徐酉奈同样的话。


她已经等她等了太久了。最开始徐酉奈把她当成是不成熟的小孩,她可以等。然后,徐酉奈觉得两人都处于上升期,应该都把重心放在事业上,她也可以等。之后,徐酉奈突然就说要跟着申智珉离开了,紧接着就和申智珉到处旅行,养猫养狗……金澯美不知道给自己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才在看到申智珉发她跟徐酉奈的合照并配文“像恋人的朋友”时,勉勉强强压制住了想要马上离开片场去找申智珉问个清楚的冲动。尽管,她的怒火最终被金雪炫这个申智珉的正牌女友给熄灭,但是占有欲极强的金澯美在那个时候意识到,徐酉奈不在自己的身边了,她生活在自己的视线之外。而且,徐酉奈的咖啡店还招了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金澯美并不想承认但事实上的确很帅气的小助手!可习惯了等待的金澯美,已然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抓住徐酉奈了。她想尽办法吸引徐酉奈,各种挑衅也好,找茬也罢,只要徐酉奈的眼里只有她就好。


然而,金澯美面对徐酉奈这样烧了这么多年也烧不开的水时的焦虑感,不安全感,占有欲等等等等情绪,在看到小助手给徐酉奈整理额前的刘海时,瞬间如潮汐来临将她淹没。她嫉妒的几乎要发狂,于是就冲了进去,红着眼睛死死盯着那个小助手,直到徐酉奈让他先离开。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大概徐酉奈也忍了她很久,终于忍不住要开始将她之前的一系列行为拎出来批评一番。她与金澯美之间的亲密关系,似乎随着组合的解散而“解散”了。尤其是在她开了咖啡店之后,金澯美一有空就喜欢来店里找茬,没空过来的时候也会打个电话发个信息,总之,就是有千万种方法挑战徐酉奈的脾气。


明明在队里的时候,对自己是百依百顺的孩子。徐酉奈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了她,退队也是提前跟澯美商量过的,开咖啡店的计划也是有告诉她的,一切都是在征得她的同意之后才进行的,徐酉奈认为自己已经很顾及金澯美了。


“你不喜欢我幼稚是吗?那在队里的时候,我努力成熟,你不也不喜欢我吗?徐酉奈,你分明就不喜欢我这个人对吧?那你为什么要给我希望?为什么说了要一起努力结果却丢下我跑了?”金澯美握紧拳头,死死咬住嘴唇,红着眼睛倔强地不肯掉下一滴眼泪。


“你松口,嘴唇流血了。”


徐酉奈皱着眉头,伸手想要抚上金澯美的脸,却被金澯美挡开:“到了这个时候,你还不肯正视我们之间的问题是吗?这么多年,我好玩吗?”


“我从来都没有这个意思。”


“那你喜欢我吗?嗯?徐酉奈,你喜欢我吗?”金澯美步步紧逼,她已经受够了这样提心吊胆的生活。徐酉奈可以不动声色地计划着离开,然后对自己先斩后奏,金澯美保不准下一次徐酉奈会不会就通知她,她跟那个小助手或者是别的什么人在一起了……这些金澯美都不敢再想。


徐酉奈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你到底在怕什么啊??”金澯美又气又急,全身都在颤抖。她讨厌这样的感觉,好像无论再坚持多年,都依然见不到尽头,依然看不透徐酉奈。


“澯美,喜欢一个人,不是这样的。”



4.



申智珉静静地听着恋人绘声绘色的转述金澯美今晚跟她的聊天内容。


兴许是在咖啡店待了太久,鼻尖总是隐隐传来咖啡味。她从以前就觉得,徐酉奈和咖啡是完全不搭的,尤其是网络上流行起将人爱吃的食物与其本人结合的漫画测试时,申智珉更是觉得违和。她想,徐酉奈应该是葡萄酒,只有雪碧才能激发出她不为人知的别样的味道,而金澯美显然就是那瓶雪碧,可惜气在倒入葡萄酒之前,已经跑光。甚至,申智珉怀疑金澯美原本就是底气不足的家伙。不过,这样也好,反正不也有很多人说葡萄酒不能兑雪碧么?申智珉又想,徐酉奈应该是一杯白开水,给她加什么她就是什么味道。又或者,徐酉奈本身就是各种调料……反正,怎么看都跟不像是咖啡嘛。倒是金雪炫,跟咖啡蛮搭的。


申智珉自顾自地想,金雪炫自顾自地说:“然后我跟澯美说啊,她早些时候就老是喜欢在镜头前说这个妹妹乖那个姐姐好的,后来也经常回来夸哪个男演员又帅又体贴……在酉奈姐姐面前这样爱面子嘴硬,酉奈姐姐才不会喜欢。”


“是吗?”申智珉一边示意金雪炫伸手,一边往她手上抹护手霜。“酉奈不是不喜欢。她只是太没有自信了,金澯美那种年轻人的小把戏,酉奈吃不消。”


“什么年轻人的小把戏?”


“像你变着花样想看我吃醋的小把戏。”


“呀!!!!!”


申智珉放好护手霜,钻进被窝,金雪炫从以前就喜欢仗着自己年轻,每每到了冬天都要先给申智珉暖被窝,今晚也不例外。尽管家里有足够的暖气,但金雪炫就喜欢搞这一出,说是情侣间的浪漫。申智珉也不懂,但是每次看金雪炫乐呵呵地挪开位置,一脸求夸奖的模样,也就随她了。


“酉奈今天问我,记不记得她最初也是怀抱着野心出道的。我当时没有回答”申智珉将恋人拉近了一些,“因为对她太抱歉了,我其实早就忘了。”


金雪炫“嗯”了一声。她大概能猜到徐酉奈为什么这么问。大家都是怀揣着梦想,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想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这样的心情出发的。但是,一个偶像组合就如同一座漂亮又坚固的建筑,有好看的外表,也有形式各样的房间,还要有坚实的地基。人们看得到外表,看得到房间,却无论如何都看不到地基。徐酉奈不是唯一的地基,却是唯一甘愿只做地基的那个。久而久之,所有人甚至包括成员们都只记住了她不争不抢的模样,却忘了仔细看一看她认真唱歌努力跳舞磨练演技的样子……


看着恋人逐渐低落的情绪,申智珉伸手弹了弹她的额头:“别胡思乱想了。酉奈说这话的意思是她对一切都很感激,因为她真正开心的事情都与她最初的野心无关。”


“那是什么?”


“她最初的野心是30岁之前赚够独自环游世界的钱,后来发现最开心的事是在30岁之前赚够她和金澯美一起去环游世界的钱。”


“……呀!!!”金雪炫伸手挠正准备装睡的人,“你是骗我的吧?!”



5.



喜欢上金澯美是徐酉奈过去的人生中最意外的事。


她原本有着非常明确的理想型,高大、帅气可以依靠的男人。徐酉奈偶尔会想,大概那个时候小孩心里就有算盘了,所以拼命显示成熟,看起来可以依靠。


徐酉奈向来性子软,连喜欢都是小心翼翼的。金雪炫对申智珉说要纹情侣纹身,申智珉一口答应。但徐酉奈做不到,就连跟金澯美逛街拍vlog,金澯美嘴快透出心声“画一个你吧”时,她都愣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生怕被粉丝看出些什么。金澯美跟她闹脾气,硬是不把这一段掐掉,她无可奈何但也掩不住心中那点欢喜。


可是,大概是被自己影响到了,又或者是金澯美确确实实长大了。当她开始频繁地在所有人面前有意无意避开与自己的亲密接触时,徐酉奈就想,是不是自己的报应来了。


不是没有想过要问个明白,但徐酉奈并不知道她们两人究竟要明白什么。


金澯美从来都没有说过喜欢徐酉奈。综艺之外镜头之下,徐酉奈也没有地方可以对金澯美说“我喜欢你”,因为她知道金澯美大概率会抱着她说“我也喜欢姐姐”之后转身就在镜头前对着惠晶说“如果我是男生我会和你谈恋爱”,徐酉奈分不清她说的话到底哪句是真,哪句是假,哄她的话是不是转身就用去哄其他人了……金澯美自己不主动,也直接将她想要主动的那条路给堵死了。


她问申智珉记不记得她最初的野心,其实她哪有什么野心,不过就只是想要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情而已。可惜,直到最后她也没能做好“喜欢金澯美”这件事。


申智珉能看透的事,金澯美看不透。哪怕自己已经快被金澯美忽冷忽热的态度的搞得濒临崩溃,她也没舍得彻底逃开。


一直闷头向前的人,很难会看到四周的景色,尤其是金澯美这个着急着成长的人,更是不会停下脚步。如果她停下来,大概就会看到徐酉奈给她的信号,可惜她没有。当两个人前进的步调不一致时,很多问题也会随之出现。当发现问题的人犹豫不决,而另一方又没能发现问题时,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


几年之后的现在,金澯美在问徐酉奈“你喜不喜欢我”之前,依然没有说过一句“我喜欢你”,徐酉奈只觉得讽刺。


大概,“喜不喜欢”跟“合不合适”终究是两回事吧。徐酉奈有些吃力地往圣诞树上挂上最后一个装饰,叹了一口气。


果然,自己一个人还是不行。过几天得找一个个子高一点的女助手了。



6.



 “你太幼稚了。”金雪炫说。


“喜欢一个人不是这样的。”徐酉奈说。


金澯美想,自己大概是被徐酉奈宠坏了,所以才总是以自己为出发点。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自己喜欢棒棒糖,所以就每天都拿着棒棒糖送给自己喜欢的老师,从来都不会去想老师究竟喜不喜欢。徐酉奈对自己的任何言行从来都是照单全收的,所以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先问问她,自己给的究竟是不是她想要的。又或许,自己本身就是这么自以为是,觉得自己喜欢的就是徐酉奈喜欢的吧?


金澯美拿着手机,编辑着信息,反复删减,最后也没有发送一句。她害怕发送出去之后,提示自己的信息已经进入了对方的拒收名单。就如同她害怕自己对徐酉奈说了“喜欢”之后,结果却是被拒绝一样。


年轻的爱情里总是包裹着莫名其妙的自尊心和毫无根据的自以为是,金澯美在这一周彻底没有徐酉奈的日子里,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首尔已经进入了圣诞倒计时,街上时不时传来铃铛的声音。金澯美走在街上,心里想着一会儿见到徐酉奈该说些什么,该如何开口。


在拐角处,一个自动扭蛋机的柜口前站着两个与金澯美一样“全副武装”的人,出于职业敏感,金澯美第一直觉是遇到同行了。她放慢脚步,仔细辨认,总觉得眼熟。之后,她看见个子矮的那位迅速在另一位脸上亲了一口,被亲的那位大声地“呀,丁辉人……”就迅速意识到自己音量太大捂住了嘴,并四下张望。


金澯美早已在听见那个名字时,快步逃开。


所以,自己当初到底是为什么要学星伊姐姐啊!最佳导师原来是辉人前辈才对……不过,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提醒一下颂乐前辈,要注意音量管理了。金澯美想。


在走到徐酉奈的咖啡店时,金澯美远远地就看见徐酉奈往圣诞树上挂饰品。她想起以前,自己明明是因为不想徐酉奈受半点累所以才主动揽活,却总是要在事后加上一句:“酉奈姐姐太矮了,所以我要帮你。”


金澯美此刻想打自己。


一个星期,她跟徐酉奈整整一个星期没有联系了。金澯美恨不得立刻抱着对徐酉奈诉说自己有多想她以及,自己到底有多喜欢她。


“姐姐,圣诞节要到了。”踌躇了半天,金澯美却只憋出这一句。


徐酉奈听见身后传来幽幽的女声,回头就看见金澯美眼神飘忽,有些局促的站在身后。似乎是没有休息好,微微发肿的眼睛里盛满了哀怨,头发大概是来的路上被风吹乱了,整个人看起来有些狼狈。


徐酉奈点点头。原本想要开口赶人,却还是在看到那人眼里的血丝时收了口。


两个人相对无言。金澯美抿紧嘴唇,上次争吵时咬破的痕迹还没消退,因为还要拍戏所以也没能抹上药以致于现在一抿唇还有些疼痛。她来之前有好多话想说,却在看到徐酉奈那一瞬间,通通躲进了委屈的情绪里。在徐酉奈终于不忍看她站在门口吹风,让她进去时,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7.



2019年的圣诞夜,似乎比以往都要热闹。


徐酉奈站在街上,冷得直缩脖子。从前还是艺人的时候,圣诞夜基本都是在工作,这几年才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热烈。徐酉奈看着涌动的人潮,不敢错过任何一个眼熟的人。


金雪炫依然还得工作,申智珉说今晚无论如何也要过去探班。那两人十年如一日的腻歪着实令徐酉奈羡慕。但羡慕归羡慕,她深知自己的爱情的故事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模式,是与她们截然不同的。申惠晶原本说要一起去吃烤肉,结果却在听到徐酉奈的恋情之后,贱兮兮地说不打扰她们的第一次。


徐酉奈看着那人带着黑色的贝雷帽,一身黑色的风衣脖子上却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逆着人潮朝她急急地走过来,有些恍神。她曾经想过要跟过去彻底告别,唱歌弹琴等等曾经得到无数人夸赞的东西,自己也没再碰过。偶尔被粉丝认出来,也不会再做一名爱豆才会做的事,徐酉奈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但她就是固执的认为只有把这些通通都丢掉,自己才能够逃开那个人,开始一个全新的生活。


只是,画地为牢逃不出去的人,从来都是她自己。


金澯美微微喘着气,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套在徐酉奈的脖子上,语气中带点微微的得意:“我就知道姐姐今天一定是穿白色的衣服。怎么样,有没有暖和一点?”


徐酉奈伸手顺顺了她的长发:“你不冷吗?”


金澯美摇头:“不冷,看见姐姐全身都热了。”


“呀!金澯美……”徐酉奈脸瞬间红了,伸手要打金澯美。金澯美一把抓住并凑到她耳边说:“姐姐你要注意一下音量管理,不然整条街的人都知道我金澯美喜欢你了。”


评论(23)
热度(3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在地球拾荒的日子 | Powered by LOFTER